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破获传统侵财案件5400余件 挽回损失近千万元

  新华网重庆12月15日电(陈雨)为对侵财犯罪行为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从今年9月中旬起,重庆警方启动了专门针对盗、抢、接触性诈骗行为为主的“百日会战”。目前,已累计破获各类传统侵财犯罪案件5400余件,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今年11月初,江北警方接到辖区某商品寄卖行报警,称遭遇入室盗窃。接警后,警方对案发周边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江北区公安分局民警张艳伟说,从接到群众报警到抓捕嫌疑人,他们仅用了2个小时。到达现场后,被盗物品一样不少,最大程度地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借助天眼系统,许多传统侵财案件的破案时间得以大大缩减。前不久,市民娄女士在渝中区某商圈下车,过完街发现衣兜里手机被盗。报案后,办案民警通过反复查看街面监控,不到两天时间,两名小偷就在南岸区被抓获归案。随着专项行动的不断开展,市民的安全感也在不断增强。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打击传统侵财犯罪“百日会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关注摩托车、电瓶车以及车内物品等被盗案件,更好地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刑侦部门已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400余名,破获案件54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6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