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格率98.4% 重庆完成今年消毒产品随机监督抽查

  新华网重庆12月10日电(刘巧)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为强化消毒产品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该委今年组织开展了消毒产品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据介绍,按照国家卫健委对消毒产品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统一部署,重庆市卫健委明确监督抽查内容,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抽查工作,同时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报送抽查结果,监督完成率和任务完结率均为100%。

  在本次任务中,重庆共有54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接受抽检,合格53家,不合格1家,合格率为98.15%;抽检消毒产品125件,合格123件,不合格产品2件,合格率98.4%。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重庆市卫健委已立案查处2件,责令14家生产企业开展整改。

  此外,该委还组织对2020年随机监督抽查中受到行政处罚的2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消毒产品外包装标识不符合规定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案件1件,目前已整改完毕。

  重庆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消毒产品常态化监管,严肃查处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同时,推进消毒产品网上备案巡查机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5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