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重大悦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新华网重庆12月9日电(李海岚)为满足学生多元化读书需求,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重庆大学“重大悦读”服务平台9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平台是在通识教育理念指导下,使用线下教学与线上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教学管理方式,充分发挥网络教学、网络资源开放、共享、异步交互的优势,弥补传统课堂教学的不足。平台可实现对全校范围内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资料及其相关主题资源的有效整合、展示、统计与管理,全面展现学校阅读推广活动全貌,同时提高阅读推广活动的组织效率和服务质量。

  同时,为将本科生必修课程和阅读能力提升、阅读兴趣培养等工作结合起来,平台以必修课程为开端,提升学生阅读能力,以“专题书单”为延伸,引导学生持续阅读经典书籍。平台还可通过“专题书单”栏目为高年级学生提供精选书籍阅读及阅读活动等服务,在全校范围内开创和形成“必修课程”“必读书目”“荐读书目”“阅读活动”四个层次和维度的持续经典阅读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重大悦读”平台创新了图书馆课程文献保障方式。传统的图书馆课程文献保障都是通过建设实体的“教材教参阅览室”或是“电子教材教参平台”实现的,而“重大悦读”服务平台是重庆大学图书馆在整合京东读书、可知电子书、馆藏图书等文献资源基础上,根据教学计划任务和读者阅读习惯,协同相关部门共同建设的线上资源平台,不仅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互通、课上和课下的交互、教师和学生交流,还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了图书馆资源服务的方方面面。

  据悉,接下来,“重大悦读”平台将在课程运行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重庆大学将开设“文明经典系列A/B”通识核心课程,所有大一本科新生,将在两学期的时间内,一起阅读约近20本中外文明经典。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4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