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创建市级产业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新华网重庆12月9日电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日前,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21年市级产业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评选结果的通报》(渝金财轻纺工〔2021〕45号),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模李卫东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获“市级产业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据了解,早期重庆三峡担保集团工会和创新研发部便共同开展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旨在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创建之初,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李卫东对创新工作室发展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远,规划要谋长远;二要高,建设要高标准;三要实,工作要有成果见实效;四要亮,发展要有特色见亮点。按照工作要求和部署,创新工作室以劳模精神为示范引领,以集团工会和集团科技金融领导小组为双重组织领导,以创新研发部和科技子公司为双轮协同驱动,以建设高质量创新队伍为重要保障,以健全创新管理机制为主要支撑,成为集团转型推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践行国企数字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

  至今,创新工作室依然坚持以担保为中心,以实体经济为落脚点,深入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助推集团多元变革、数字化建设。同时,以科技赋能创新集团服务实体企业的产品和模式,助力50余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营生产、再就业,实现创新业务规模近400亿。例如,开发线上7*24小时无间断普惠金融服务“旺农贷”,累计放款277亿元,服务小微、“三农”客户50余万户;智能增信服务“电子投标保函”,助力中小微企业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累计开具保函超2万笔,金额近150亿;科技型企业纯信用融资担保服务“科技贷”;线上标准化融资担保服务“易贷保”,实现智能审批、智能风控,高效助力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

  “作为重庆市内首个担保行业的市级产业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的勉励期许下,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卫东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必将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集团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努力成为有担当、有特色、有亮点的金融企业创新工作室标杆模范。”重庆三峡担保有关负责人说,全集团广大职工将向创新工作室看齐靠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4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