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奉节邀你12月中旬去三峡品味诗·橙远方
2021年12月08日 17:02 来源: 新华网

 

2021第五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8日电(王龙博)“‘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在重庆奉节举行。”中共重庆奉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巩义胜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三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也将在12月中旬举行。

  据了解,本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举办10项主题活动,分别是诗歌节开幕式、“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诗词六进”活动、“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授牌、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大会、首届中国·奉节编剧年会、脐橙展示展销、夔门摄影书画作品展、名家诗词讲座、采风活动等。

拥有瞿塘峡、夔门、白帝城等文学地标的重庆奉节被誉为“中华诗城”。新华网发(李永鑫 摄)

  “特别值得介绍的是,12月14日晚,以‘诗城新韵·诗橙远方’为主题的开幕式晚会将上演。”巩义胜表示,晚会将通过古今对话的形式,融入了更多新创意、新元素、新内容,把“古”的元素融合到现代声光电中,打通过去与现在的时光隧道,多角度、多维度、多时空地呈现奉节厚重的人文历史和与时俱进的“诗城”新风貌。

  诗歌节期间,还将发布奉节十大旅游打卡地和十大脐橙采摘线路,并为“中国·白帝城”国际诗词大赛获奖代表颁奖,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授牌。

  本届橙博会主题为“奉节脐橙、自然天成、中华名果、甜蜜三峡”,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奉节举办脐橙开园节和脐橙展示展销活动;12月17日至18日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广场举办2021中国(重庆)奉节橙博会开幕式、奉节脐橙母树脐橙拍卖会和奉节脐橙博览会。

奉节脐橙。新华网发(资料图)

  有“中华诗城”之称的重庆奉节是中国最美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城、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奉节充分挖掘和利用江峡文化、三国文化、诗词文化,扛起打好“三峡牌”的重任,开发了“三峡之巅”系列产品,“三峡第一村”“三峡原乡·迷宫河”等景区相继开园迎客。

  “活动期间,我们还将邀请重庆、四川地区和郑万高铁沿线城市到奉节参加大三峡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大会和发展论坛。”巩义胜表示,我们还将推出“壮美三峡”系列精品游线,包含雄奇观光、诗词朝圣、田园风光、科考探秘、甜蜜体验等五条线路。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