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榜单揭晓

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8日电(李海岚)12月7日,“科技创新·人才领航”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发布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卞修武、蒋仁生等10位杰出人士荣获“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称号。

  据了解,“科技创新·人才领航”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特别支持,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上游新闻承办,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天眼查、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重庆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协办。

  此次活动历时6个月,吸引了来自重庆市内各科研院所、高校、医院、企业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者报名,共收到135份参评材料。参评人名单充分征求了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等单位意见,并经过实地走访、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企业家”、“2021十大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和“2021重庆科技创新社会责任人物”榜单发布、重庆市科技创新“N次方”传播联盟揭牌仪式。

  据介绍,重庆市科技创新“N次方”传播联盟由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科协、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科技报社共同发起,重庆市内各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等单位共同参与,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落地成立。

  联盟旨在通过整合媒体资源,形成科技创新主流媒体的立体传播、全面覆盖、相互支撑、资源互补的传播矩阵,对重庆科技创新发展成果、科技创新先进人物及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加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力度,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支撑。

  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榜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卞修武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学研究所所长

  李  果 重庆阁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长江分院院长

  李国军 重庆邮电大学超视距可信信息传输研究所所长

  张  炎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

  陈中祝 重庆文理学院药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罗  雷 西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

  金艾顺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主任

  周志明 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周  曦 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蒋仁生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