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努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12月6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前往彭水县、酉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并巡查乌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河长制”,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新路子,努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吴存荣实地巡查了乌江彭水段,详细了解乌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域岸线管理、沿岸排污治理和水质在线监测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巡河查河制度,加大河库巡查力度,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强工业污染、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推动流域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加快建设“智慧河长”,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监测分析,提升河库管理效率。

  在彭水县善感乡和酉阳县两罾乡、花田乡,吴存荣实地调研了当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独特的生态优势、绿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强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健康养老等新业态,分级分层分类满足高品质生活需求,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守护好乡村传统文化的根和魂。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加强与涉农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合作,切实强化科技对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强基层党建,创新基层治理,加大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力度,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记者 陈国栋)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