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

  新华社重庆12月7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日侦破一起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查获犯罪嫌疑人7名,协助生态环境部门妥善处置非法倾倒的废漆渣13.6吨。

  今年10月,南岸区警方获取一条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重要线索,在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指导下,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对犯罪嫌疑人作案地点、作案轨迹进行分析研判,一举查获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犯罪嫌疑人7名。经审讯,7名嫌疑人对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邓某交代,其所在的汽车配件厂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危险废物废漆渣,为节约危险废物处置成本,他将废漆渣以1000元/吨的价格,让无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李某等人非法转运、倾倒。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见非法倾倒废漆渣有利可图,他邀约向某、杨某等人将废漆渣转运至南岸,由贺某带路,至广阳镇大佛村附近倾倒。

  专案组民警介绍,据统计,在非法利益驱使下,李某、向某等犯罪嫌疑人非法倾倒废漆渣28桶、总重13.6吨。

  经南岸区生态环境局认定,非法倾倒的废漆渣属危险废物,随意倾倒会严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同时,废漆渣产生大量刺激性有害气体,对生态环境和群众生命健康造成危害。

  目前,南岸区警方已将7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生态环境部门已对非法倾倒的废漆渣进行妥善处置,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