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宣讲全面准确、通俗易懂、生动深入,充满了真理力量、信仰力量,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今后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2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在市税务局宣讲。董建国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地宣讲解读。

  12月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保海在巫山县宣讲。李保海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会后,李保海还与参会青年干部、村支书代表等互动,就如何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细心指导。

  12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在潼南区宣讲。曾礼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和典型事例,详细讲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四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深入阐述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报告会前,曾礼到双江镇杨闇公烈士旧居与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

  12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在丰都县宣讲。徐光煦以“坚定历史自信 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说,要深入把握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创新理论、重大成就和伟大意义,尤其要深刻理解“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创新发展,深入把握新时代取得的“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12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在酉阳县宣讲。鄢显俊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提要,学习并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史之主体、主线、主流和本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宣讲和解读。他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伟大成就的秘诀是什么”为题,与在场青年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12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白显良在垫江县宣讲。白显良深入分析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帮助我们总结经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大意义;全面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着重深化了对“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理解把握。他告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结合实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国喜在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在市发展改革委、重庆能源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在市城投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市科协,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保海在市社科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谢金峰在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嗣方在重庆社科院,市委宣讲团成员、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在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在重庆出版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在市政府外办,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政治课!”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表示,全县上下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抓好桃花源城市更新、渝湘高铁酉阳段、桃花源至菖蒲盖景区大通道项目、县级国有平台公司投融资模式改革创新试点等大事,推动酉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必须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重庆优势。”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全表示,今后将以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为抓手,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上合组织、中非合作等对外合作机制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国际友好交流合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重庆开放发展。

  “我们一定努力学深悟透,学出历史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处长张斌表示,今后将在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统筹抓好数字经济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工作中,自觉运用学习成果,充分展现学习成效。

  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杨睿认真记录了宣讲内容,“我感到心潮澎湃,要时常温习。”他说,市委宣讲团的宣讲让他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也更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下一步,我和同事们将结合实际工作,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把个税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推动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深化。”

  “今天的宣讲,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过去百年中我们党究竟做出了哪些奋斗努力,取得了那些伟大成就。”巫山县委宣传部理教科干部王瑞丰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该抽出更多时间学习党的历史,探究背后的智慧,并将这些智慧转化成工作的方法技巧。

  (记者 何春阳 李星婷 韩毅 申晓佳 张凌漪 通讯员 卢先庆 鲁作炳 彭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