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将把停车楼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十二月七日,不少车辆停放在九龙坡区白马凼老旧小区机械停车楼。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12月1日,重庆市首个小微停车场建设试点项目——白马凼老旧小区机械停车楼正式投用。一周以来,停车楼效果如何?12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白马凼小区探访停车楼运营情况。

  当日下午5点20分,白马凼小区居民陈明武顺利地把车停进机械停车楼。随后,管理人员按下按钮,底部车位缓慢上升,上面的空车位慢慢放下来。“停车楼投用,省去了我们很多烦恼。”陈明武说,过去下班回家停车位“一位难求”,停在路边经常被贴罚单,现在再也不担心遭罚单了。

  “由于没有足够的停车位,过去居民时常乱停乱放,小区的车道经常堵塞。”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主任刘朝说,为了缓解停车难,白马凼小区做了三件事:修建机械停车楼、路边划线增加停车位、利用小区边角地增加车位。

  “修建机械停车楼首先要征得居民同意。”白马凼老旧小区机械停车楼项目负责人说,去年年底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了前期调研,了解居民的需求。大部分居民支持建停车楼,也有少部分居民担心停车楼建好后会影响楼栋采光、产生噪音等问题。

  “我们开了院坝会,针对居民担心的问题一一解释。”该项目负责人说,停车楼设计时就有防噪音的设施,并合理选择位置修建,避免对相邻建筑物通风、采光、日照造成影响,并与周围建筑物相协调,符合城市景观要求。

  白马凼小区是有35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共计9栋楼296户居民。这里之前没有设置停车位,也没有规划停车场空间。今年3月,停车楼正式动工建设,9个月后投用。该停车楼采用垂直循环方式,共7层,总高度13.5米,共36个车位,总占地面积约128平方米。

  “白马凼老旧小区机械停车楼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市城市管理局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田仁庆表示,将把停车楼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同步规划设计建设,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