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揭晓

  12月7日,“科技创新·人才领航”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揭晓。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12月7日,“科技创新·人才领航”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发布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等四大榜单同时揭晓。

  据了解,“科技创新·人才领航”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科协、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特别支持,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活动历时6个月,吸引了来自市内各科研院所、高校、医院、企业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报名,共收到135份参评材料。主办方经过实地走访、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四大榜单。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学研究所所长卞修武等10人入选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榜单;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王旭丽等人入选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企业家榜单;重庆摩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兵等人入选2021十大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领军人物榜单;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重庆金山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了等人入选2021重庆科技创新社会责任人物榜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庆市科技创新“N次方”传播联盟揭牌仪式。该联盟将通过整合媒体资源,形成科技创新主流媒体的立体传播、全面覆盖、相互支撑、资源互补的传播矩阵,对重庆科技创新发展成果、科技创新先进人物及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助推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记者 李星婷)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4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