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15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调查 罚款52.65万元

  新华网重庆12月7日电(韩梦霖)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了今年开展的重庆市“你点名,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暨成渝地区交叉检查活动相关情况和检查结果。

  据介绍,今年7月以来,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加强成渝地区交流合作,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执法支队及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开展医疗美容行业及游泳场所跨部门联合执法暨成渝地区交叉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中,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共立案调查15家医疗美容机构,其中,药品执法支队立案调查4家医疗美容机构,罚款金额共计52.65万元。74家游泳场所在卫生管理方面不符合卫生规范、标准要求被责令整改,4家游泳场所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立案查处,罚款金额共计0.41万元。53家游泳场所在体育设施方面不符合规范、标准要求,其中49家单位被责令整改,4家单位被责令停业整顿。

  重庆市民通过各大媒体对全市224家医疗美容机构、186家游泳场所进行“点名”,活动还邀请社会监督员、热心群众及媒体参加现场检查。267.29万网友观看直播并踊跃交流与留言,取得了较高关注度及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将进一步加强跨部门跨地区协作,加强重点领域精准化执法,提升卫生健康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严格公正执法。同时,加大普法及监管力度,提高全民的卫生健康意识,促进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水平,持续做好“你点名我监督”执法检查活动,推动卫生健康相关行业的发展,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为民服务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