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中心城区新增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05条

  “241线路公交发车时间缩短了,基本上15分钟发一班,不用在公交站长时间等待了。”12月7日上午,家住大学城重师家属院的岑先生切实感受到了公交线路优化的便利。

  241线路运行区间为学府悦园第二小学——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单程10.5公里,准点运行42分钟,往返经停34个站。随着沿线住宅小区的增加,原有的公交班次已经无法满足沿线市民出行的需求。

  今年以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针对沿线市民建议增加发车班次等问题,对出行客流进行了调查,并采取了以下举措:高峰时间段增加1台公交运力,发车班次由70班次增加到84班次,发车间隔调整为高峰15-20分钟/班、平峰20-25分钟/班,学府悦园第二小学站开收班时间为6∶25-20∶40,大学城医科大学站开收班为7∶10-21∶25,大大降低乘客候车时间;针对陈家桥农贸市场居民赶集(每月逢3、6和9号赶集)出行的需求,将241路高峰时间段由7点至9点调整为7点至11点30分;合理调配站点,减少乘客步行时间,241线路公交逆向起点站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站延伸至大学城医科大学站,附近居民乘坐轨道或到龙湖U城商圈购物步行时间大大缩短。

  以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建设、运营为主体的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始终坚持以满足群众出行为中心的服务思想,高度重视群众出行需求意见建议,全力为百姓办实事。

  今年以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新增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05条,其中新开大溪沟至中山四路、望丰路-轨道刘家坪等10条小巷公交,新开129路海棠溪公交首末站-轨道海棠溪站、3503路轨道蔡家-两江名居等11条轨道接驳的公交线路,着力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同时,该集团实施轨道线网常态化延时收班举措,轨道交通大多数线中末班车发车时间由晚上10∶30延至11∶00;在工作日高峰时间段,还上线了环线与4号线的直快车以及10号线快速车,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