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冰雪旅游是“重头戏”

  新华网: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今年无疑是冰雪旅游“升温”的窗口期。在您看来,重庆的冰雪旅游正在呈现哪些新特征?如何推动冰雪运动与冰雪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繁荣冬季旅游大市场?

  秦定波:国内冰雪旅游发展至今,游客不再满足于赏雪、玩雪、戏雪,冰雪旅游正呈现出一些新特征:一是消费内容向多业态扩展,随着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冰雪旅游与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快速融合趋势明显;二是80后、90后、00后成为冰雪旅游消费主力军,因为他们追求时尚,追求个性化,追求品质,所以我们的冰雪旅游开发当中要更加注重产品的内涵和品质;三是消费者更加关注线上评价,对景区服务水平提出更高要求。这些特征在重庆的冰雪旅游市场也充分地显现。因此,我们要营造良好的冰雪旅游氛围,要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让游客到我们冰雪旅游景区玩得开心,玩得安全。

  从雪期和覆盖范围看,重庆是个少雪的地方,冰雪是珍贵的旅游资源。我们要把冬季冰雪资源开发好、利用好,让资源散发出更多的特色魅力,让它的价值更大化。

  “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我们要把冰雪运动,特别是雪上运动开展好,推动游客和市民能够参与到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当中。全市具备冰雪旅游资源的区县,正在积极用实际行动迎接冬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相关人才,营造良好的冬季冰雪旅游氛围,带动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当中来。

  冰雪旅游是重庆冬季旅游的重头戏。今年入冬以来,重庆境内以南川金佛山为龙头,武隆仙女山、丰都南天湖、巫溪红池坝等景区已快速切换至“冬游”模式,赏雪、滑雪、泡温泉等丰富多彩的冬季产品已陆续上架,供市民和游客悦享“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冬之旅。

  上周末,南川金佛山冰雪旅游季已率先启幕。依托冰雪资源,南川打造了赏雾凇、玩滑雪、泡温泉等多款冬游产品,让“白雪”变成“白银”,让金佛山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福地。金佛山景区拥有3处雪场,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是国际雪联授权中国唯一的FIS少年滑雪培训基地。雪场内打造初级滑道3条、中级滑道1条,打造滑雪、戏雪、娱乐等多个特色专区,有单(双)板滑雪、雪橇、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挖挖机、雪地转转、雪上飞碟、香蕉飞船等20余个冰雪体验项目,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体验需求,同时也能满足专业竞技、研学旅游等多种需求。

  丰都南天湖也依托良好的冰雪资源,打造出了很多冰雪旅游产品。按照冬奥会标准,打造3条专业级别滑道、配建雪圈道16条,同时拥有8万平方米的特色戏雪区、专业儿童亲子乐园、悠波球等娱乐项目,其专业的赛事配套、硬件设备、培训体系,在承接国内外专业滑雪赛事的同时,也成为了重庆人自己的滑雪启蒙地和最佳去处。

  武隆旅游也以冰雪季为契机,不断擦亮“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这块金字招牌。仙女山室内滑雪场面积达5万平米,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滑雪器具也多种多样,包括滑雪板、滑雪圈、滑雪橇、滑雪船等,满足各种游客需求。仙女山室内滑雪场实现了一年四季天天均可滑雪,是西南地区唯一同时拥有室内、室外滑雪场的滑雪胜地。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811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