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重庆的冬季旅游亮点纷呈

  新华网:重庆今年将陆续推出200多项特色冬季文化旅游活动,还一口气策划了80多条冬季旅游线路,贯穿整个冬季。大致算一下,假设每周打卡1条线路,也得花近两年时间。如此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重庆是如何梳理、整合、拓展并输出的呢?

  秦定波:在冬季旅游旺季来临之际,重庆推出了200多项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活动,以及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探险体验游等80多条冬季旅游线路。活动已从11月底相继开启,贯穿整个冬季,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往参与,充分感受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

  今年重庆的冬季旅游亮点纷呈:

  一是旅游线路丰富多彩。全市策划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探险体验游等80余条主题旅游线路。南川景城乡之旅带你玩金佛山冰雪、泡天星小镇温泉、逛南川东街、游大观原点、品味金佛山药羊汤锅;巫溪泛红池坝片区乡村年味游,到红池赏雪,吃“土色土香”的杀猪年饭,住特色民宿,摘农家土菜,打年货;巴南原乡温泉之旅,游温泉小镇,逛丰盛古镇,听木洞山歌;或者到石柱,逛大风堡、千野草场,购中益蜂蜜。同时,还根据不同游客需求,推出两日游、三日游等不同时长的文旅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定制化、个性化的旅游消费需求。

  二是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在南川举办第二十三届金佛山冰雪季、在奉节举办第五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在巴南举办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在丰都举办南天湖第二届冰雪旅游季、在巫山举办第十五届长江三峡国际红叶节等文旅活动,用不同方式呈现各地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让游客在活动中感受旅游的精彩和热情。

  三是惠民政策力度空前。各区县精心组织了系列文旅惠民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免费体验等各种方式,促进文旅消费,针对山东籍和其它对口支援协作帮扶地区的居民和职工出台了景区优惠减免政策,秀山A级景区门票全免,巴南区、南川区等开展了线上订票优惠活动、温泉套票、景区年卡等很多大礼包送给市民和游客。

编辑: 邓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1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