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忠县人民医院联合基层卫生院开展心梗救治演练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加快胸痛中心建设,提高胸痛患者救治能力,在第8个“中国心梗救治日”到来之际,忠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于11月18日举行了1120心梗救治日主题活动暨胸痛中心联合例会。该院急诊科120院前急救人员、胸痛中心核心科室人员,以及新立中心卫生院、拔山中心卫生院等9家医共体成员单位代表等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胸痛中心、120联合救治演练,演练针对自行来院、呼叫120入院、院内发病三个途径来院患者展开。演练中,急诊分诊落实分诊流程,接诊患者后在10分钟内完成心电图检查,并通知心电中心在10分钟内出具心电图报告。

  急诊科拟诊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后第一时间通知心内科会诊,心内科10分钟内完成会诊,给予病情处置方案,并一键启动导管室,患者在诊断心肌梗死后10分钟内口服心梗一包药。自行来院患者及院内发病患者均绕行心内科CCU,在20分钟内送至导管室,120呼叫入院患者绕行急诊科及心内科CCU直接送入导管室。

  演练过程中,胸痛时间表全程伴随患者,医务人员详细记录各项时间点。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忠县人民医院与石宝中心卫生院成功联合救治一例心肌梗死患者过程,并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心电图识别培训。

  忠县人民医院院长、胸痛中心主任委员黄大勇表示,胸痛中心在提高胸痛患者救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医院要以胸痛中心建设为抓手,快速实现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网络化建设、规范化流程操作、集约化管理,提升医院整体水平,积极配合国家大医改战略实施,助力基层医院的加速发展。(贺立 杨威)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9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