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阳开展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为全面评估辖区内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11月23日,云阳县卫健委到故陵辖区开展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工作。

入户调查。

  此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对象为非集体居住的15岁至69岁部分城乡常住居民。故陵镇作为云阳县级监测点之一,前期按要求上报了辖区基础数据,并准备了抽样所需资料,由云阳县卫健委采用多阶段抽样、整群抽样、简单随机抽样以及PPS抽样等方式进行抽样,确定了监测点的80户样本名单。调查员按照名单,携带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入户开展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等3个方面。

  在辖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每到一户,调查员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按要求完成调查工作。“您好!我们是云阳县卫健委的健康素养调查员,耽误您大约二十多分钟的时间,请您做一份云阳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感谢您的配合! ”。调查结束后,调查员还面对面为调查对象宣传疫情个人防护、居家消毒、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健康教育知识。

  通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全面掌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变化趋势,不仅对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等工作成效进行了科学评价,还通过分析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确定优先工作领域,为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进而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切实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李小媛)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9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