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会见出席2021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嘉宾

  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会见了来渝出席2021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嘉宾。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雷清泉、陈鲸、蒋建新,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张鸣、王赋、彭金辉、李明清、段成刚、陆克华、熊雪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嘉宾出席2021重庆英才大会,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重庆是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陈敏尔说,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提出明确要求,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需要大批高质素人才。我们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各类人才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坚持智能人才、技能人才引育并重,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的浓厚氛围,构建“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生态,重庆日益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重庆英才大会是招才引智的平台、智慧碰撞的盛会,希望各位嘉宾围绕主题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见,积极为我市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建言献策。我们将努力为各类人才在渝发展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张纪南、高鸿钧、于立军等代表与会嘉宾发言,向2021重庆英才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张纪南说,重庆是西部重镇,是创新创业的热土。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政策措施力度大,服务人才氛围浓,人才工作成效显著。举办重庆英才大会是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为人才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与重庆共同办好重庆英才大会,支持重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构建良好人才生态,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撑。高鸿钧说,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与重庆的合作基础坚实、成果丰硕,将与重庆共同加强一流创新人才培养,在智能制造、低碳科技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助力重庆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于立军说,四川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进一步落实好两地人才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携手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加强政策机制协同,共享引才育才平台,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唱好人才协同发展“双城记”。

  部分高校负责人,知名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