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闭幕

  新华网重庆11月20日电(李海岚)11月20日,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重庆落幕。闭幕式上,主办方公布了低碳节能、太空创客、科学影像等三大主题最佳创客奖、最佳展示奖、最佳团队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本次活动以“开放包容·创新发展”主题,由中国科协、科技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闭幕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参加活动的还有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9个分会场的国际师生们。

  在闭幕活动“与科学家对话”环节,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托马斯·罗伯特·切赫在线作了有关核糖核酸魔力的科普报告,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张善勇现场与国内外青少年们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际联动、科技人文融合,为沿线国家师生带来崭新体验,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师生参与,联动逾60个国内外科技组织,发布百余项学习资源,举办9场科学讨论会,汇聚近千名科学家和科教专家开展近百场科普直播和科学家报告。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08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