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执行案款集中发放 代表委员“云上监督”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11月1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为严格防控新冠疫情,此次活动采取“多点线上会议”方式进行,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线上见证并进行“云上监督”。本次活动中共发放案款45笔,兑付金额847.16万元。

(沙坪坝区法院 供图)

  沙坪坝区法院执行局局长王东友向代表委员通报了近年来法院的执行工作及执行案款清理情况。财务室人员线上演示发放案款操作流程,为参与线上会议的两位申请执行人当场兑付了案款,并随即连线当事人进行回访,确保案款发放到位。案款发放流程透明、公开、高效,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代表委员发言表示,此次“云上监督”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发展理念,更好的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契合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沙坪坝区法院 供图)

  此次活动中,执行干警逐一认真梳理、核对案款台账信息,确保发放过程有条不紊,发放准确无误。东友表示,沙坪坝区法院一直以来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此次活动是法院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的体现。下一步,沙坪坝区法院将继续狠抓执法办案,做好各类案件专项活动执行,加大对涉农民工工资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案件的执行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宣传执行工作措施、成效,全方位、多角度实时向社会展示法院执行工作。推动执行工作迈向更高台阶,取得更好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唐中明 温祺)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