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法院发放执行案款680万余元

  为向人民群众充分展示队伍教育整顿和执行条线专项整治活动成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安排部署,11月18午,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9名全国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受邀到现场参与见证。

(巴南区法院 供图)

  据了解,巴南区法院此次活动共为84件案件发放执行案款共计680 余万元,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线下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上发放33件,线下发放51件,发放金额最高的一笔为352.8万元,系一起小微企业申请执行案件,该案从立案到执行到位仅用时27天,并在一周内完成了案款支付。

(巴南区法院 供图)

  发布会上,巴南区法院副院长江渝对2021年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江渝指出,今年以来,在人案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巴南区法院始终坚持将执行质效与执行规范化放在首位,精准查漏项、着力补短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先后制定《执行流程管理规定》、《执行信访工作管理办法》、《恢复执行案件管理暂行办法》等10余个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强化执行管理、规范执行行为,执行效率得到有效提高,案件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让申请执行人早日拿到执行案款,巴南区法院执行局在案件办理中坚持“早冻结、早扣划、早支付”,出台《执行案款支付审批规定》,简化案款支付审批,探索建立“执行案款银行账户确认书”模式,同时对案款延期支付、案款提存关联性审查进行了严格限制。

  截止目前,巴南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8142 件,同比增长78.6%,比2019年同期翻了将近一番,执行法官人均收案达2000余件。目前已执结案件12000 余件,发放执行案款金额2.7亿元,执行案款平均支付周期缩短至16天。(唐中明 岳亮)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