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人才资源总量突破565万人 1-9月引才约4.7万人

  近年来,重庆在人才引进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在11月16日举行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介绍了相关情况。

  “首先是人才引育政策内容不断丰富。”肖锋谈到,我市以“重庆英才计划”为统揽,出台加快集聚优秀科学家及其团队、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人才发展、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乡村人才振兴26条、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1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565万人,今年1-9月,全市引进人才约4.7万人,人才集聚“磁场效应”正在不断增强。

  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重庆率先推行人才项目经费“包干制”,带动3771名科技人才参与研究,引导投入资金3.3亿元。建立高校和科研院所绩效工资动态调整机制,“基础绩效+超额绩效”薪酬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打通专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近2000名专技人才取得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我们的人才创新创业平台也更加宽广。”肖锋说道,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鼓励川渝毗邻地区探索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渝北区和四川广安市实现跨省人才政策互认;出台“一区两群”人才协同发展10条举措,激励广大人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高效率推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发展,高质量推进国家、市级高新区和各类创新园区建设,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与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同频共振。 (记者 杨铌紫)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7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