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已累计核酸检测216.1万人 已出结果114.8万均为阴性

  新华网重庆11月5日电(韩梦霖)5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93场)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5日0时-18时,重庆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月5日18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病情平稳。截至11月5日14时,累计核酸检测采样216.1万人,已出结果114.8万人,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截至11月5日14时,累计追踪排查到在渝密接984人、次密接407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累计检测密接948人,已出结果882人;累计检测次密接4007人、已出结果3743人,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他样本正在检测中。

  本次疫情发生后,重庆市不断充实核酸检测工作队伍,统筹调度7200余名医护人员,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涉疫区在加强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科学适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彻底排查潜在风险。截至11月5日14时,累计核酸检测采样216.1万人,已出结果114.8万人,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李畔介绍,疫情发生后,群众主动接受核酸检测的意愿增加,目前,全市已设置219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做到了区县全覆盖。

  李畔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况,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重庆市发生本土疫情,涉及范围广、关联人员多,防控压力大,决不能掉以轻心。下一步,将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抓好疫情应急处置,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举措,坚决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会上,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林表示,11月3日,接沙坪坝区疾控中心的通知,居住在双碑街道自由村15号的隗某,为11月2日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街道第一时间启动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确定自由村社区13、14、15号区域为封控区,对该区域96户195名居民进行封闭管理,并安排街道社区干部对封控区提供24小时值班值守服务。确定嘉陵街、奋进路两条道路,自由村74、75号楼栋,近0.3平方公里区域为管控区,共涉及51栋1108户居民。当晚启动双碑辖区封控区、管控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设立2个核酸采样点,20个检测台共采集1072人,转移密接、次密接175人到集中隔离点,做到应隔尽隔、应管尽管。

  11月4日,再次划分嘉陵文化广场、首创一期广场等6个核酸采样点,设置了74个采样台进行辖区全员核酸采样,在区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援下,组织红岩志愿者、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约800余人,连夜挨家挨户进行动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11月5日上午12点,已完成街道全员核酸采样22456人和封控区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3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