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督导重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根据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0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组长于广洲、副组长耿文清及重庆小组组长李志路、副组长王静、刘德明分别带队督导市委政法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出席并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症结,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并有针对性地点评指导。

  中央督导组指出,重庆市级政法各单位认真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学习研讨深入,查找问题严肃认真,班子成员敢于拿自己开刀,主动检视问题、分析原因,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央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肃清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结合干部、队伍思想实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在思想上补课,在工作上纠偏,从思想、政治、组织、工作、作风、制度等方面入手,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聚焦查纠整改,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牢牢抓住查纠整改这个关键,紧盯“三个相对滞后”和“八个不放过”,动真碰硬、真查实改,坚决防止“走过场”。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深化顽疾排查整治,全面清仓见底,逐一列出清单、逐项清理整治。要抓好重点线索查办,加快核查流转速度,加大深挖力度,落实领导包案。要抓好建章立制,针对一些案件暴露出来的执法、司法、监管方面的突出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聚焦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突出表率作用,要在政治忠诚上作表率,发挥带头、引领、示范作用;要在从严治警严管厚爱上作表率,用心用力抓班子、带队伍,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心关爱干警;要在认真整改上作表率,切实发挥好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把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拧紧责任链条;要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坚持实事求是,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注重成效转化,通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励政法队伍忠诚履职、干事创业,履行好组织赋予的职责,办理好群众期盼的事情,解决好基层反映的难题,着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大力选树宣传政法战线英模事迹,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新业绩、新进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王亚同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1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