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运

  10月27日17时08分,随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下达调度命令,220千伏奉山牵线带电成功。至此,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重庆境内3座牵引站全部实现双电源稳定供电,将为郑万高铁的全线贯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10月27日,国网重庆电力员工在500千伏九盘站对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供电工程设备进行巡视检查。(邓毅 摄)

  高铁牵引供电系统是高铁正常稳定运行的保证。此次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共新建3座高铁牵引站,分别位于云阳、巫山、奉节3个县。工程新建220千伏牵引站线路6回,220千伏加强线路2回,涉及1座500千伏变电站、6座220千伏变电站。

  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的建成,既满足了铁路供电的需求,保障铁路供电可靠性,同时也有效优化了渝东北片区电网结构,提升片区电网稳定性,对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该工程于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线路近300公里,线路途经开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地,同时施工多段下跨高速、铁路、运行电气线路和山地,工程时间紧,施工难度大,协调工作困难。国网重庆电力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及单位协同配合,从前期规划、中期管理到后期验收等各个环节全过程管控,在保证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了牵引站顺利投入运行。

  随着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运,重庆境内3座牵引站全部实现双电源稳定供电,将为持续加快郑万高铁工程建设速度,确保顺利通车提供坚实的基础。(刘行 邓毅)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