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发布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渝快政”
2021年10月29日 15:35 来源: 新华社

  作为重庆市一体化、智能化、数字化政务工作平台的“渝快政”28日正式发布,将在重庆全市推广应用。据悉,“渝快政”将为重庆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协同办公支撑,可实现全市范围沟通协同、安全移动办公等功能,助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数字政府。

“渝快政”发布现场。(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据介绍,“渝快政”由政务工作门户、基础协同功能和通用应用三部分组成。其中,政务工作门户具有开放跨系统公文交换、手写签批等通用服务能力,支撑各类政务信息系统接入,构建统一办公入口;基础协同功能包括政务通讯录、即时通讯、音视频通话等,支持政务信息系统调用,为跨层级、跨部门工作协同赋能;通用应用则包括公文管理、督查督办、行政管理等40余项高频应用。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庆全市范围推广应用“渝快政”,既能减少重复建设,又能有效打破层级、地域、部门、系统之间的屏障,降低整体运行管理成本。

  此前,“渝快政”在重庆市万州区进行了试点,大大提高了使用单位内部及使用单位之间信息交流、信息共享及办公文件流转处理的效率。(记者黄兴)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0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