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花园小学举行语文赛课活动

  为深化语文课堂教学,打造“四有”课堂,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优,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目的,10月15日,渝北区花园小学校组织学校语文教师举行了“赛课促成长 精彩放光芒”语文赛课活动。

赛课活动现场。

郭远平老师带来《灰雀》一课。

白凤鸣老师《普罗米修斯》。

  郭远平老师带来的是《灰雀》一课,郭老师通过现代化教学方式,让学生感受到了列宁的善解人意,对男孩的尊重、爱护以及男孩的诚实与天真。吴坤楠老师带来的《普罗米修斯》是一节精彩的课程,吴老师合理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对学生的即时评价具有发展性和激励性。黄洲老师执教的是《我是一只小虫子》,黄洲老师注重学情,根据二年级学生特点与学生互动,通过创设情境,指导朗读,激发了学生的想象,让学生身临其境。白凤鸣老师带来的是《普罗米修斯》,白凤鸣老师落落大方,清脆响亮的声音、巧妙的课堂设计、良好的课堂氛围赢得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刘小平老师执教《那一定很好》一课。

  周莲老师的《坐井观天》生动有趣,精美的课间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通过出示图片、体会对话、演绎角色让同学们由浅入深理解课文,从而创设高效课堂。张秀娟老师带来的是口语交际《商量》,通过张秀娟老师层层深入的引导,孩子们学会了说话礼貌,说清理由,听取建议等技巧与家人、同学以及陌生人进行商量,解决学习或生活中的问题。刘小平老师执教的是《那一定很好》,刘小平老师通过梳理脉络让学生了解文章内容,体会文章表达的思想感情。冒益清老师带来的是《秋天》一课,冒老师引导学生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凸显了以学生为主的原则,让课堂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教师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为借鉴、共同提升的目标。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6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