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法制讲座保驾护航 防范风险促进发展

  10月14日,《公司治理与公司章程个性化设计》法律讲座在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开讲。

(捷讯律所 供图)

  公司治理是现代化规范动作的永恒话题,公司治理伴随公司的一生,公司治理首先应该从公司股权构架和章程设计开始。针对当前很多企业存在公司治理失衡的现象,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高级合伙人孙远强律师推出《公司治理与公司章程个性化设计》讲座。

  讲座中,孙远强律师首先从公司章程设计对公司股东、高管的重大意义和目前公司90%的章程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正式揭开了公司章程应围绕哪些主要方面进行制定、以及针对章程设计中涉及股东出资及股权配比平衡点及风险点、以及同股不同权在公司内部管控中的机制体现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大股东的公司控制权以及中小股东的权益保障应采取何种手段。

(捷讯律所 供图)

  孙远强律师在讲座中指出:每个企业的章程都应该具有其个性化的设计,如何通过章程的设计让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决议不被撤销或无效,如何体现人力资源股份的比例、如何设置公司对外投资、担保的限制、如何规避股权代持的风险等内容作出了相对全面的诠释。

  三个半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结合生动案例,既有理论概括,也有实践指导。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该讲座对于完善公司治理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孙远强系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高级合伙人。先后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律师、全国党员律师标兵、重庆市优秀律师、重庆最佳常年顾问律师、重庆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九龙坡区人大代表、九龙坡区政府法律顾问、重庆仲裁员、九龙坡区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市四川商会副会长、重庆市维护企业权益协会法律专家、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法律专家、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和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理事等一系列荣誉和职务。孙远强孙远强律师从事律师工作20余年,先后办理了2000多件民商事、刑事等案件,现致力于公司法律的研究与实践,特别是在合同风控与争议、法律顾问服务与公司治理、公司设立与股权构架、劳动风控、投融资并购、财税筹划、公司清算解散、企业家刑事风控与刑事辩护、建设工程等领域有更深入的研究。孙远强律师先后为3000多家企业开展了50多场公司法律风控讲座,先后受聘担任了六十多家政府机关、公司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 (唐中明)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