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庆假期 重庆A级景区接待游客1273万人次

  新华网重庆10月7日电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假期7天,重庆全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7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分别较2020年、2019年增长31.2%、2.6%。假日期间,重庆共推出旅游线路180余条,策划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以及实施门票优惠措施,以满足和服务广大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游乐体验等多元化需求。

  国庆假期,重庆都市旅游热度最高,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51万人次、磁器口景区接待游客45.2万人次、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23.5万人次。同时,5A精品景区仍是广大游客出游首选,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24.6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7.4万人次、云阳龙缸景区接待游客9.6万人次。此外,红岩红色旅游受市民和游客追捧,红岩联线各红色景区景点接待游客30.3万人次,其中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24.2万人次。

  同时,重庆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先后在重庆国际马戏城等场馆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驻场演出。川剧艺术中心、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山城曲艺场等剧场举办了川剧《乔老爷奇遇记》、曲艺晚会《记艺山城》等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演出活动。重庆芭蕾舞团与华侨城欢乐谷主题乐园景区联手打造的沉浸式芭蕾童话剧《胡桃夹子》,在重庆欢乐谷恺撒宫剧场上演。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吸引了3万人次参加,重庆美术馆举办的“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累计接待观众1.4万人次,四川美术学院举办“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性成果展”全国巡展累计接待观众1.7万人次。

  此外,国庆假期重庆全市博物馆推出精品展览64个,开展社教活动41个,共接待游客124.8万人次。展览活动以宣传爱国主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推出《齐白石抗战时期作品展》、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推出《“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重庆自然博物馆举办“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它世界”互动展览活动。

  重庆各区县的实景演出热度不减,武隆、忠县、奉节分别推出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烽烟三国》《归来三峡》,通过采取实名预约、限流观演等措施,国庆7天共演出20场次,接待人次近2.5万人,收入超过270万元。沙坪坝磁器口上演的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共演出15场,观众1.45万人次,收入202万元。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3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