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庆值班安排如何 渝中区作风监督检查不停歇

    “您好,我们是渝中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您提供一下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及人员名单。”10月3日,渝中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来到南纪门街道,对街道干部职工在岗值班、公车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国庆期间,前往解放碑、洪崖洞、李子坝、十八梯、山城巷等景区景点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渝中区党政领导干部和相关力量近5000人在各重点区域值班值守、全时守护,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值班人员众多,大家是否在岗在位在状态,有无脱岗缺岗等情况,是我们此次监督的重点。”监督检查组翻看值班安排发现,南纪门街道每天安排了120人值班,但留在街道机关的仅2人,也未发现公车身影。

  “我们的值班人员都分布在辖区各重点区域,负责巡逻防护、维护景区秩序、排查安全隐患等。”街道值班人员说,仅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就有70人值守,山城巷也有20人值守。

  通过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确定公车确因公务在外后,监督检查组离开了街道。“走,我们去十八梯看看。”随后,监督检查组人员扮作游客,根据街道提供的值班人员名单,抽查了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刚开街不久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内人头攒动,市民游客踏上青石板,走进七街六巷,感受老街韵味,品“老重庆”味道。而戴着红袖笼的街道工作人员也分布在十八梯各区域,忙着疏导人流、维护秩序、服务游客。

  “经抽查核对,名单上的人员均在现场。”监督检查组人员离开十八梯随机赶往下一个检查点。

  洪崖洞景区是重庆最热门的旅游打卡点之一,当天游人如织,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感受山城特色建筑吊脚楼的风貌和重庆8D魔幻城市的魅力。监督检查组人员深入景区,检查景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及街道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并前往餐饮场所,查看就餐人员、票据开具等情况。

  国庆期间,渝中区纪委监委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景区景点、重点区域,以及各大商超、酒店、餐饮场所,重点检查党政干部值班值守及工作作风情况、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情况。(记者 周尤)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3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