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到观音桥步行街消费助农

  酉阳的茶油、石柱的辣椒、武隆的豆干、城口的腊肉……10月1日上午,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来自脱贫区县的消费帮扶产品占据了“C位”——国庆长假期间,由市乡村振兴局和江北区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消费帮扶节在这里摆展开售,让市民和游客选个够。

  作为江北区的对口帮扶脱贫单位,酉阳县带来了茶油、腊肉、香肠等消费帮扶产品,其中包装精美、摆在展台正中的茶油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

  “这是野生山茶籽油,是从油茶树的茶籽中压榨、提炼出来的。”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酉阳已发展了20多万亩油茶,去年光给老百姓发工资就有9000多万元,是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听到工作人员这么介绍,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扫码下单。

  城口展台的老腊肉受到市民追捧。“腊排骨和香肠都是58元一包,好划算嘛。”市民周琴对记者说,买这些土特产卖,好吃又能助农,一举两得。

  据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消费帮扶的决策部署,“十四五”期间我市继续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其中今年将完成45亿元的购销帮扶任务,本次活动就是全市消费帮扶的重要活动之一,将在观音桥摆展7天。(记者 颜安)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