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璧津高速油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进入通车倒计时
2021年10月01日 10:41 来源: 新华网

  10月1日,重庆合璧津高速油溪长江大桥完成实现主桥合龙。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1日电(王龙博 谷绍元 谭博文)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顺利吊装,重庆合璧津高速油溪长江大桥1日实现主桥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进入贯通倒计时。

  重庆合璧津高速油溪长江大桥全长1178米,主跨为760米的单跨悬索桥,桥面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宽30米,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由铁一院设计,中国铁建大桥局一公司承建。

  “此次合龙梁段最后一片钢箱梁重203吨,从滑移平台上垂直起吊,整个吊装过程历时6小时完成。”参建方中国铁建大桥局项目技术负责人池忠波介绍,合龙段吊装前,项目部根据监测数据结合计算模型以及控分析计算结果,对已安装钢箱梁进行综合预判,最终确定合龙段钢箱梁的长度并进行配切,然后选择合适温度进行最后合龙段的吊装施工。

  据了解,自今年7月12日首片钢箱梁起吊以来,两台300吨吊机由跨中向两岸同步对称吊装,历时81天完成全部51片刚箱梁吊装,其中有35片梁从船上直接定位吊装。

  合璧津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项目起于合川区,在铜梁区穿越九峰山,过璧山区在油溪镇跨长江,接江习高速与江合高速。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成渝高速、九永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