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今年计划建成江泸北线、铜安和巫镇3个高速项目

  昨天,重庆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暨2023年全市公路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会在南川区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举行。

  本次会议以“聚焦数字高速,建设交通强市”为主题,选取渝湘复线高速水江隧道、白云山隧道两个工点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同时通过直播连线方式与其他工点进行互动。

  现场集中展示推广了一大批目前重庆公路建设行业先进的技术工艺、材料装备和管理经验。以双堡特大桥和武隆隧道为例:双堡特大桥全长1620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双跨连续拱桥。建设过程中,施工团队通过技术攻关,成功实现了三个“世界第一”和两个“国内首创”。

  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国徽介绍,目前渝湘复线高速全线已架通桥梁77座,占全线139座桥梁的55%,贯通隧道48座,占全线62隧道的77%,巴彭路已开始沥青砼路面施工,彭酉路计划7月份开始沥青砼路面施工。

  近年来,重庆全面推动公路建设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目前,已在渝湘复线等一大批重点公路项目建设中广泛运用了数字化预拼装技术、AI预警、三维激光扫描超欠挖、远程可视化定位监控等数字技术和科技创新成果,有力推动了重庆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重庆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现场观摩交流,将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公路工程建设行业的推广应用。下一步,全行业将持续以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工程。

  据介绍,今年重庆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520亿元,较2022年计划投资同比增长6.6%,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计划开工成渝高速原路加宽、渝遂高速铜梁至潼南段改扩建2个项目160公里,计划建成江泸北线、铜安和巫镇3个项目约169公里。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快速推进。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7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