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组部、团中央赴渝赴川博士服务团联合举办团务活动

  近日,中组部、团中央赴渝赴川博士服务团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举办团务活动。

  博士服务团“首站”前往重庆市大足区,参观大足区城市规划综合馆,了解当地发展概况。随后分文旅融合、特色产业、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四个小组,深入大足石刻博物馆、重庆桥丰五金制造有限公司、三驱镇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大足区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实地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献计献策。为巩固活动成果,大足区专门举办“博聚双圈·智汇大足”高质量发展论坛,聘请博士服务团成员担任发展顾问,“以博为媒”成功签约一批产业发展、人才引育合作协议。

  博士服务团还前往四川省乐山市、眉山市,赴有关企业、乡镇调研,详细了解当地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品种水稻试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开方”。

  活动期间,博士服务团成员瞻仰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感悟红岩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对重庆和四川的感知了解,加强了博士服务团的交流互鉴,将进一步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人才培养作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写好“新的博士论文”。

  据了解,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重庆市先后接收23批博士服务团来渝挂职锻炼,博士们在争取政策、项目落地、资金筹措、资源引进等方面笃行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国栋)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7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