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先进技术创新中心已累计孵化企业50余家

  6月5日,记者从巴南区先进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获悉,自2020年成立以来,创新中心已累计孵化企业50余家,产生各类知识产权200余项,累计实现产值1.5亿元。

  创新中心由巴南区政府和重庆理工大学共同打造,旨在有效地将理工大学的科研成果进行孵化、发展壮大,形成企业孵化培育全链条孵化机制,全面布局环理工大学“一核一谷一带一园”创新创造创业生态圈。

  重庆士继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超抗逆生物强化技术成果转化、为客户提供“降本增效”“智慧治污”的整体技术方案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

  公司创始人艾铄是重庆理工大学的学生。在校期间,他便开始了创业之路,毕业后,他成立的公司再作为孵化企业进入创新中心。

  艾铄坦言,公司的成长离不开创新中心的帮助,“创新中心不但为企业免费提供了办公场所,还积极提供了技术、人员的培训,全方位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创新中心扶持下,重庆士继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已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巴南区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并取得了质量认证体系ISO9001、工业废水处理服务企业一级资质、污水处理服务企业一级资质。

  目前,创新中心已培育出高新企业5家、科技型入库企业2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家。

  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创新中心将坚持“优质项目招商、深度孵化培育”的核心理念,落实“一院五平台、1+5+N”的孵化模式,力争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孵化平台。(首席记者 陈维灯)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7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