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校庆主题展览揭幕暨校庆丛书首发仪式举行

  6月6日,重庆工商大学校庆主题展览揭幕暨校庆丛书首发仪式在该校含弘广场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温涛共同为建校70周年办学成果展和师生、校友庆校庆书画作品展揭幕,并在校庆丛书首发仪式上为老教授协会和校友会赠书。

时光长廊记录学校70年办学历程。

师生、校友书画展。

  70周年办学成果展上展出了党建思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成果,向社会各界、师生员工和校友们展示了一个时空的、立体的、丰满的、奋进的重庆工商大学。学校同时启动了师生、校友庆校庆书画作品展,从广大师生、校友的投稿中选出103幅书法、绘画作品布展,通过一张张图片、一幅幅书画,记录重工商大砥砺奋进的70年,承载师生、校友们对学校的祝福。

学校70周年校庆丛书首发。

  当天的活动中,重庆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丛书首发,包括《初心来时路-重庆工商大学口述史》《校友风采录》《校友拾忆录》和《翠湖学者文库》。其中,《初心来时路-重庆工商大学口述史》约14万字,是学校建校70年来的第一本口述史,40位教职工以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身份,讲述了重工商大70年发展历程背后的故事;《校友拾忆录》约20万字,选取了97位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回忆,满载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真挚的情怀;《校友风采录》约28万字,展现了107位校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时代风采;《翠湖学者文库》则由20本学术著作组成,汇聚了30余位教师约460万字的研究成果。

  据悉,重庆工商大学始创于1952年,2002年由原渝州大学和原重庆商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以活动为载体,激励全体重工商大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7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