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高新区院区正式开诊

  5月31日,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高新区院区正式开诊,院区占地面积19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500张。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表示,高新区院区建成开诊,是涪陵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要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一件大事,将有利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助力涪陵加快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涪陵将持续深化与重庆大学的合作,携手将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研究型教学医院,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表示,高新区院区开诊投用,是附属涪陵医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有力提升附属涪陵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为学校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基地和研究平台,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更优质的保障。希望医院以高新区院区开诊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型综合三甲医院优势,凭借一流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口碑,在践行公立医院职能职责、增进民生健康福祉、推动医疗事业发展方面作出更大更多贡献。重庆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医工融合等方面全力支持医院建设,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医学人才,助力附属涪陵医院加快建成高水平研究型教学医院、重庆市区域医疗卫生中心。

  据了解,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高新区院区位于涪陵区聚业大道32号,现建成一期院区建筑面积60543平方米,建设投资约6.06亿元。院区设置住院床位500张,包括急救部、综合内科、综合外科、妇产科、麻醉手术科、重症监护室、血透中心。门诊科室包括:皮肤科、眼科、儿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妇产科、口腔科、内科综合门诊、内科专家门诊、综合外科门诊和外科专家门诊及健康体检部。医技科室包括:超声科、医学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等。 (王龙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