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坪坝“绿色集市”开市

  不售卖小吃、零食,却依旧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个个还乐在其中。5月30日,在三峡广场举行的沙坪坝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中,十余个以绿色为背景、充满绿色元素的“绿色集市”开市,向市民展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并通过组织和个人以自己的方式,传递环境保护意识,号召大家参与环境保护行动。

  在这次“绿色集市”上,沙坪坝相关单位拿出“看家本事”,从绿色科技、绿色文旅、绿色消费等角度,生动地宣传绿色低碳生活。这十多个“摊位”中,最吸引人的是“单车发电”:通过骑行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带动榨汁机榨出新鲜的西瓜汁,体验绿色骑行的健身、减碳的多重益处;最神奇的“气象VR体验”区,展示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开展过程,而通过“微智便携气象站”,可监测温度、湿度等多个气象要素;参与感最强的是“环保创意涂鸦”区,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在白色主题衫上描绘心中理想生活。

  沙坪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取得系列环保成效:梁滩河出境断面水质年均值提升至Ⅳ类,嘉陵江水质达Ⅱ类,均优于水域功能要求,2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完成国土绿化4.3万亩,青木关镇、中梁镇、丰文街道被命名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通过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节省审批时间,助力该区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 (记者 罗芸)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