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先锋镇:九叶青花椒交易市场开市

  5月28日,全国最大的青花椒交易市场——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九叶青花椒综合交易市场开市。江津是九叶青花椒主产地,今年种植面积达53万亩,预计出产鲜花椒28.5万吨,花椒产业覆盖全区20多个镇(街),涉及20多万农户、60多万椒农。

  交易市场内,花椒筛选机正“轰隆隆”地运转着,将花椒和花椒籽分离开来。来自河南、陕西、云南、四川、重庆的经销商们正沿着椒农的摊位,挑选自己中意的青花椒,他们或是细看花椒品质,或是手捧一把花椒放在鼻前闻一闻香味,交易市场内热闹非凡、秩序井然。“江津产的九叶青花椒果粒圆大、色泽油润青绿,品质高麻味足,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都来这儿采购。”成都味之缘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晓彬说。

  据了解,开市当天,干青花椒收购价格在每公斤在50元—54元,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首日成交10万公斤左右,交易额近600万元。(苏盛宇)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