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渡口建胜镇:打造“小微生特”宜居村庄

  通过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庭院风貌改造等项目,大渡口区建胜镇打造的民胜村“小微生特”宜居村庄示范点目前基本完成。

  “小微生特”就是建设“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的宜居村庄。2020年10月,民胜村启动项目,推进山坪塘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结合乡村产业发展,坚持文化旅游、农业特色、生产生活的有机融合,促进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项目实施以来,村庄环境大变样,老百姓的居住环境也得到改善。

  据介绍,大渡口区下一步在“小微生特”宜居村庄建设的发展方向,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打造观光旅游、休闲农业等生态旅游项目,大力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文琰)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