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酉阳加快推进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运用

  为快速精准发布各类自然灾害预警信息,酉阳县减灾委近日召开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培训会,对系统功能、操作使用进行讲解,重点培训信息发布、系统配置等内容,并进行现场互动答疑。

  据了解,该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能够实现分级分类细化敏感天气类别和预警响应措施,可以根据不同的防灾减灾需求作出快速响应,实现灾害预警信息精准发送和响应措施自动响应、自动分类、自动发布,自动向该县防洪“三个责任人”、地灾“四重”网格员定点推送预警信息。县级部门、乡镇(街道)可根据本单位接收到的预警预防工作指令,制作针对性预警响应措施,并上报至相关部门,实现预警发布闭环管理,确保预警发布效能。

  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不仅可以发布预警信息,还可以发布各类应急处置和相关工作信息,有效提升防范应对能力和工作效力。

  下一步,酉阳县将加强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日常应用,强化应急值守,做到点对点精准发布,充分发挥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哨兵”作用,打通自然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田德后)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