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型舞剧《金陵十三钗》将于五一假期在重庆上演

  大型舞剧《金陵十三钗》将于5月1日至2日在重庆大剧院巡演。该剧讲述了1937年日军侵入南京后,发生在一群女学生和躲避战火的秦淮歌女之间的感人故事。

《金陵十三钗》的总导演郎昆致辞。

  舞剧《金陵十三钗》的总导演郎昆表示,该剧运用新颖的舞蹈语言和舞台艺术,生动演绎“金陵十三钗”以钗簪反抗刀枪的斗争精神。据介绍,金陵十三钗的表演者来自国家级院团及扬州市歌舞剧院,主演张傲月、王家鑫、王雪柔、张曼颖、谢意、冯丹、周晨等皆为资深舞蹈演员。由音乐家方鸣先生作曲,诚坚、源子夫联袂作词,歌手汤非、任君阳演唱的主题歌《桨声灯影夜秦淮》也是一首集艺术性和流行性于一体的佳作。

  舞剧如何在一个舞台上,用舞蹈和音乐完成一场荡气回肠的表演?舞美设计尚天宝介绍说,在布景设计之初,他便想到坚硬厚实的城砖也是城市的象征,城墙坍塌之时,是家园被毁灭的开始,也是百姓悲歌的前奏。

  此外,这部舞剧还采用了众多创新舞美科技,大量现代声、光、电表现手法将在舞台上综合呈现,飞转矩阵、场景穿梭……在舞台上迸发生命的鲜活和张力,这些置景技术将赋予舞剧不同于小说和电影的荡气回肠。

宣传海报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7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