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

  3月24日,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生物医药高端论坛,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江茜 摄

  “研究院作为第二个校外实体化独立运行的政产学研用平台,也是学校在西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高端科研院所,将依托优势学科、人才资源和技术平台,借助重庆两江新区的区位、产业和政策优势,打造以药物研发、技术服务、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为核心业务的高端研发机构,助力重庆及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向高端转型升级。”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在致辞中表示。

  据介绍,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位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科研场地约6000平方米,下设新药研究中心、生物学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高端制剂研究中心、药物分析检测中心等五大技术平台。

研究院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聚集高地。江茜 摄

  “发展高端生物医药还需借助高校培养出更多贴近市场需求的高端人才,通过人才、资源的聚合效应推动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目前,研究院已组建了国内一流的药物研发团队,汇集了药物设计、药物化学、药物制剂、药理学、药代动力学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致力于原创新药发现研究和高端制剂研发及产业化。”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孙宏斌认为。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表示,中国药科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双方资源整合、禀赋联动,大力推动重庆市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孵化,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聚集高地。

  随后,在生物医药高端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大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学术副所长邵峰,德国科学院院士等21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为创新药物研发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6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