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教委召开精准教学云平台功能优化推进会

  日前,合川区教委组织召开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教育评价改革项目精准教学云平台功能优化推进会。区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7所中小学校一线教师代表及精准教学云平台技术人员等参会。

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教育评价改革项目精准教学云平台功能优化推进会现场。

  会上,精准教学云平台技术人员对平台功能作了详细介绍,并从备课端、上课端再到家长端进行了全方位演示,现场展现了平台如何打通课前导学、课中讲解及课后作业之间的联系,真正助力教师精准化教学。随后,7所中小学校一线教师代表结合平台使用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并对完善平台相关功能提出了建议。

  “数字化转型是世界范围内教育转型的重要载体和方向,要大力推进数字化教育,以数字化教育转型引领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合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吴志琼强调,要强化学习,深化认识,运用大数据做好教师备课、教学、教研、作业布置的监管和精准培优补差工作,促进学校科学高效的管、教师精准的教、学生个性的学,有效减轻师生负担,提高学习效率。

  在健全机制,深化应用方面,合川区教委将成立专班推进此项工作,其中功能优化组负责收集一线教师对平台功能优化的建议并完善;资源建设组负责资源库的丰富和优化;应用推进组做到日统计、月反馈、年总结,有效推进平台的使用;界面优化组则负责学习评价建模。

  吴志琼指出,优化界面就是要形成基于合川区域特色的综合性的数据界面,建立一校一档,有效提升情怀感召力、课程领导力、教研引领力、教学示范力和团队发展力。此外,还要充分发挥一线教师的创新应用能力,为教师搭建平台,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6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