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心四片”工程启动 缙云山新入口10月迎客

  2月13日,北碚区澄江镇柏林村,缙云山西门生态提升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到今年10月,这里将成为缙云山新的入口之一,迎接八方来客。

  随着缙云山综合提升“后半篇文章”的加紧推进,北碚区启动缙云山“一心四片”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工程将以“建四方门、迎八方客”为导引,有机融合景观、绿化、服务、体验等元素,统筹布局缙云山东南西北4个片区的功能配套、产业发展,由内及外带动周边区域整体发展。

  其中,“一心”即红色研学教育中心,包括中共西南局历史陈列馆、缙云山自然教育基地等。“四片”即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其中,东片区包括缙云山景区、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等,以生态人文为主题;西片区位于澄江镇柏林村,以柏林春晓为主题,带动柏林片区乡村振兴;北片区位于澄江镇运河村,打造以缙岭麓泉为主题的休闲度假区;南片区位于歇马镇虎头村,打造以歇马人家为主题的乡村振兴点。

  按照“一心四片”规划,将在缙云山东西南北4个片区新建4个山门接待游客,让游客能从更多通道进入缙云山。以正在建设中的西门为例,这里是一处小山丘,游客接待中心因山就势建在小山丘的洼地处,房顶呈流线型,建成后将采用覆土等方式在房顶种植绿色植物,与周围坡地连成一体,凸显当地的生态特色。(记者 龙丹梅)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