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分站赛重庆收官
2023年02月12日 21: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12日电(记者谷训)12日,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重庆站落下帷幕。这是本赛季最后一站分站赛,也是唯一一场在室内滑雪场举办的赛事。

  为期3天的正式赛程中,设置了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回转、高山滑雪大回转3个项目。参赛选手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吉林、太原、拉萨等17个城市。重庆小将在家门口斩获佳绩,把4金1银3铜收入囊中。其中,来自重庆圣骑士滑雪俱乐部的封树渝曾在首站获得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U15男子组冠军,在重庆站再次加冕。

  重庆素有“火炉”之称,冰雪运动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群众热情高涨。带领12名队员参加本站比赛的重庆圣骑士滑雪俱乐部教练封先樵说,尽管比赛不是在周末,但家长和老师们都很支持孩子们来参赛。比赛期间正值部分学校开展学期综合测试,在本站比赛中夺得坡面障碍技巧U15女子组银牌的五年级学生邱诗雅告诉记者,学校很支持她参赛,将在赛后为她单独补考错过的测试。

  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说,承办本次赛事,一方面完善了重庆滑雪赛事布局,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既是全国性赛事,又参照了国际雪联竞赛标准,对规范重庆市滑雪赛事有一定的带动作用;同时,这也是重庆市冬运中心深化竞技体育改革的务实举措,丰富了青少年滑雪赛事供给,为米兰冬奥周期选拔人才贡献力量。

  据悉,在重庆市冬运中心的积极推动下,单板滑雪、冰球和花样滑冰已正式纳入重庆市运会比赛项目。

  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国际滑雪联合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指导,中国滑雪协会主办,重庆站由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承办,重庆热雪奇迹协办。总决赛将于2月18至22日在北京举办。(完)

编辑: 18723587750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5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