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四强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生产安全,连日来,綦江区通过“四强化”措施解决企业停工停产导致的设施设备隐患、作业场所环境安全、人员心态不稳、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风险隐患,有力有序推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目前綦江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8.1%。为强化对企业的督促指导工作,綦江区通过聘请专家服务、上门指导、定点帮扶等方式深入企业开展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镇街(园城)和区级有关部门开展复工复产指导2168家次,确保复工有方案、措施落地落实;通过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带病复工复产;通过严厉查处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不到位、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执法服务,主动帮扶企业应对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安全复工复产。据悉,截至目前,綦江区已排查发现整改复工复产问题隐患525条,确保企业不安全不复产、不安全不开工。

  此外,在安全宣传方面,綦江区利用企业服务群发布典型案例、法律法规小知识、现场宣讲、复工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目前已开展宣传培训450场次,为企业员工思想收心、到岗在状态提供了良好的保障。(程润)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