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快来看!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两类人员可免试

  近日,重庆市教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相关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共有退役大学生士兵和技能竞赛免试生两类招生对象。

  退役大学生士兵包括市内外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从重庆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并于2023年应届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市内外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生从重庆应征入伍,并于2022年退役的大学生士兵。

  市内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外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并于2023年应届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技能竞赛免试生包括高职专科在校期间获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及以上奖项(金奖、银奖可作为团队成员,铜奖须作为项目负责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应届毕业生。

  高职专科在校期间获世界技能大赛、“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胜奖及以上,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参加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市级一等奖奖项的应届毕业生。

  高职专科在校期间获得重庆市教委组织的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应届毕业生。(记者 姜念月)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