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南岸警方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0项措施

  近日,重庆南岸警方推出优化居住证申领服务、提供出入境便捷办证服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10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

  在优化居住证申领服务方面,南岸警方将优化居住证申领“告知承诺制”,承诺在本市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缴纳个人所得税、购房居住、投资经商或者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就业、就读满半年时间等情况的,在南岸区居住地补办居住登记后即可申领居住证。

  在简化异地身份证换、补领办理程序方面,南岸警方明确企事业单位出具用工证明,员工本人出具承诺书,派出所网上核实无误后,即可为其办理身份证。

  在出入境证件办理方面,南岸警方将对辖区企事业单位急切需要的外籍专业人才办理签证证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面见、容缺受理、送证上门等便捷服务。为辖区招商团队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出国出境参加培训、紧急商务活动、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等,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

  在法制宣传方面,民警将主动到企事业单位进行法制宣讲,针对常见的经济犯罪行为、经济犯罪案件的打击等开展以案说法。同时开展财务人员专题反诈培训,提高其懂法、守法、护法、反诈骗意识。

  在优化车驾管服务流程方面,南岸将实现“一窗”通办,提升综合业务窗口服务效能,全面落实“延时办”和“容缺办”。简化智能车辆审验程序,落实后置审验,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对辖区运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和流程。

  此外,南岸警方还将指导企事业单位做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完善内部治安保卫制度。上门排查干扰企事业单位建设、侵害企事业单位权益、扰乱企事业单位秩序等治安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企事业单位安全稳定。

  南岸警方还将重拳整治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货车超载超限等重点违法行为,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排查整治辖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陈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