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溪党员冬训推介产品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各位老铁,这是我家乡的老树核桃和高山蜂蜜,亲测好吃,美容养颜,数量不多,欲购从速哟……”近日,在巫溪县双阳乡,摄像头前,“双阳小溧哥”绘声绘色地向网友介绍双阳乡的土特产品。

  这是巫溪县党员冬训中的一幕。党员冬训,是指在冬季对农村党员进行的教育培训,是“党课”的一种形式,是党员思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冬训期间,该县一方面注重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一方面着力提升党员带富和推动发展的能力。

  冬训中,巫溪县利用春节返乡热潮,发动返乡流动党员、返乡成功人士、返乡大学生通过拍摄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方式,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

  同时,为吸引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投资、反哺家乡,为乡村经济发展寻找更多合作契机,巫溪县还邀请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等致富能手参加冬训,帮助他们了解项目情况,吸引他们投资项目、兴办企业。

  巫溪县党员冬训已成为该县农村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受教育、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的一个重要载体。

  截至目前,该县32个乡镇(街道)整合产业优势资源,组织春节返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我为家乡特产代言”等活动384场次。仅在双阳乡,该活动就带动销售核桃、蜂蜜、中药材等本地农特产品70万余元。在项目推介方面,该县共推荐村级项目192个,引发致富能手们的关注。

  巫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桂芳介绍,今年该县要求每个村都要落实一个村级发展项目,并且在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时,各村党组织书记要现场展示项目推荐过程及落实情况,以此鞭策党员干部在探索村级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上真抓实干、大胆作为。(记者 陈国栋 通讯员 钟红)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3646